11月27日
( 四 )
常年期第三十四週
默示錄 18:1-2,21-23; 19:1-3,9
聖詠 100[99]:2,3,4,5
路加福音 21:20-2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第三十三和三十四、這教會禮儀年曆最末兩週的讀經,彷彿在情感上和靈修上,帶我們坐了一趟過山車。從默示錄和路加福音抽出來的這些經文,互相呼應,揭露邪惡的確在世間存在,兼且令道德喪亡,令人受苦。與此同時,經文又為國家及個人的痛苦,帶來安慰;堅強我們的信心,鼓勵我們勉力行善避惡。儘管透過媒體的報導,我們不得不承認世界是多麼的邪惡,而且很多人正在承受著種種令人難以置信的苦難,但我們仍可從中看到善的存在。

默示錄所呈現的駭人圖象和言詞,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要澄清:世界上最大的邪惡,是反抗天主和拒絕事奉祂。其他的邪惡由此而生,擾亂並破壞世界的安寧。天主的義怒是要激發人向善。祂無時無刻在關懷教會,悉心栽種每株初露的善行稚苗。

路加和默示錄的作者,有著同一信念:凡與天主攜手,實現祂的計劃的忠僕,都要凱旋得勝。天主的計劃已經成功地,在耶穌的生命中展開,亦已經透過許多不同的方式呈現。我們甚至可以透過慣於報導壞消息的媒體,用眼睛看得見,用耳朵聽得到。




天父,求祢賜我恩寵,使我能夠平安喜樂地與祢攜手,穩健地在地上與祢一起共建天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孤獨者
能體驗到天主的親近和他人的支持。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青年修士和會士
能有明智及成熟的良師益友。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