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
( 六 )
常年期第三十四週
默示錄 22:1-7
聖詠 95[94]:1-2,3-5,6-7
路加福音 21:34-3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世事有始有終,週而復始。際此禮儀年曆最末的一天,正是我們在靈伴路上,駐足回首,除舊更新,展望未來的時刻。願主的恩寵與平安常與我們同在。

聖經以創世紀為首,以默示錄結尾。那灌溉怡園的河流和人類因罪惡而隔絕的生命樹,在這兩卷書中,前後呼應,並節錄在今天的讀經一,為徐徐下幕的一刻,亦為人生的遠象,帶來無窮希望和鼓舞。死而復活的基督是生命樹,藉著祂親手建立的聖教會,給我們廣施慈恩,治癒人靈疾苦。生命之水意指蒙選者分享著天主的神聖生命,永不止息。新人與再造的天地,和諧重整,一切比原先更好。

時辰禮儀的開端聖詠第九十五首,在晨禱中展開每一天,也為今天劃上句號。我們踏著步向前行,殊途同歸,走到上主面前是一種現世經驗,亦是世末要面對的事實。幾時,我們真正俯首下心,尊上主為歷史的主宰,屈膝承認自己被造,有限又卑微,才能學懂如何開懷禮讚,雀躍感恩。在下墜中,竟又因祂的名而被高舉,淨化為聖潔的子民,得以永遠安居在祂的國度。




主,請引領我們亦步亦趨,好能立於祢前。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孤獨者
能體驗到天主的親近和他人的支持。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青年修士和會士
能有明智及成熟的良師益友。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