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
( 六 )
常年期第二十六週
聖方濟•亞西西
約伯傳 42:1-3,5-6,12-16
聖詠 119[118]:66,71,75,91,125,130
路加福音 10:17-2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門徒們歡喜地歸來告訴耶穌,他們因著祂的名,連惡魔都屈服於他們。耶穌勉勵他們不要因這事而喜歡,而是要因為他們的名字已經記錄在天上了。

約伯的痛苦教導他要望向遠方,注視天主,不要只顧眼前所失去的財富、兒孫和長壽。凡信賴天主的人,都該視一切物質擁有、兒孫和健康等,為天主恩賜的禮物。它們的價值是為幫助人去體驗天主的慈愛眷顧。可是,在不同的時代,都會有人將權力地位及物質享受等同天主的恩賜;無權無勢、貧窮匱乏就等如是天主懲罰。這樣的理解極不充分,也不全面,只會阻礙我們的信仰成長。

我們在家人及摯友身上,可以經驗到天主,因為他們都是天主賜給我們的恩典。既是恩典,也就發揮著像指南針的作用,給我們指示美善之源的天主。經歷重重考驗的約伯,就是這樣,對天主持守忠信,終身不渝。




主,只要能嘗透祢的美善,我願失掉一切。唯願祢不斷以祢的恩寵扶持我,助我經得起重重考驗。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主將平安賜予世界上
遭受最猛烈戰火及暴力摧殘的地區。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到天主聖言感召的基督徒,
能為窮人和受苦者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