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5日
( 日 )
常年期第二十七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5:1-7
聖詠 80[79]:9,12-16,19,20
斐理伯書 4:6-9
瑪竇福音 21:33-4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讀經一、答唱詠和福音都以葡萄園作為主題。在聖經當中,葡萄園可指以色列民,亦可指耶穌時代的猶太人,亦可引申為教會。身為基督徒,我們便是天主栽種在葡萄園中的樹苗。天主鍾愛我們,為葡萄園翻掘土地,除去石塊,圍上籬笆,希望我們能結好葡萄。可是依撒意亞先知說,天主的選民結果結出了野葡萄。這讓我想起耶穌說的種子自長的比喻(谷4:26-29)和莠子的比喻(瑪13:24-30),天主讓種子自由地生長,因此許多其他因素,例如仇敵的計謀,或現今社會的各種誘惑、似是而非的價值和習慣,的而且確會令結果未如理想。

天主是否只袖手旁觀,任由我們自生自滅?當然不是。看今天的讀經二,聖保祿宗徒便是一個好的例子,是天主派來教導帶領祂的子民的人。他教導信友應當追求甚麼,應當效發他甚麼。因此,天主召選我們,把我們種植在祂的葡萄園,並不斷給予我們助佑,讓我們能在好的環境中結實纍纍。我們也要善用我們的良心和自由,選擇聖善的道路。




天主,請幫助我們時刻都能以福音的教導去好好生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主將平安賜予世界上
遭受最猛烈戰火及暴力摧殘的地區。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到天主聖言感召的基督徒,
能為窮人和受苦者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