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
( 二 )
玫瑰聖母紀念
宗徒大事錄 1:12-14
(詠)路加福音  1:46-47,48-49,50-51,52-53,54-55
路加福音 1:26-3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宗徒大事錄記載耶穌復活升天之後,祂的門徒聚集在一起,「專務祈禱」。耶穌的母親瑪利亞也和他們在一起。面對道成肉身的奧秘,若沒有天主的啟示,人無從理解。所以,門徒們都歸心默觀祈禱。如果說他們都請教了擅於默觀祈禱的瑪利亞,相信沒有錯吧!福音中,瑪利亞絕少發言,她的說話也就顯得格外珍貴。基督降孕賴她的一句「爾旨承行」(參路1:38);基督徒的信仰亦包含在她的另一句說話:「他無論吩咐你們甚麼,你們就作甚麼」(若2:5)。兩者異曲同工。今天的答唱詠是福音所載瑪利亞的最長一段獨白。突然之間她口若懸河,只因她在向天主祈禱。這首千古傳誦的讚歌,源於瑪利亞深刻體會到天主的大能和慈愛,而衷心感謝。福音始終著重素描瑪利亞的靜默。靜默中,她孕育了天主聖言,為救恩史揭開序幕;靜默中,她反覆思量天主的工程,摸索自己的角色(路2:51);靜默中,她諦聽天主的聲音,品嘗天國的遐福(路8:19-21;11:28)。十字架旁,她默許苦難的荒謬;重返耶京,她銘佩主恩昵近。




玫瑰聖母 為我等祈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主將平安賜予世界上
遭受最猛烈戰火及暴力摧殘的地區。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到天主聖言感召的基督徒,
能為窮人和受苦者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