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
( 三 )
常年期第二十七週
迦拉達書 2:1-2,7-14
聖詠 117[116]:1,2
路加福音 11:1-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為甚麼門徒要耶穌教他們祈禱呢?他們都是猶太人,即使不算虔誠,基本上都會懂得怎樣祈禱。他們應該也曾到過會堂,甚至上過耶路撒冷聖殿。他們要耶穌教他們祈禱,一定是因為渴望加深對天主的認識,不然,他們不會被耶穌吸引。

他們這樣請教耶穌,也許就像我們一樣,就像保祿、刻法和巴爾納伯一樣:他們(我們)雖然懇切祈禱,但有時都會感到迷惘,不清楚自己是否在承行天主的旨意。

有人說「願祢的旨意承行」是最好的禱詞。在祈禱當中,我們除了向天主表白我們的渴望之外,還須順從天主的意願。在祈禱當中,我們需要聆聽天主的聲音,把自己置於祂的臨在。就好像在白天走出室外,而不會不受太陽光線照射一樣 ── 將自己放在天主的臨在當中,不會不被天主影響。祈禱首先能改變的,是我們自己。真正的祈禱是將自己、自己的需要、仇敵和恐懼,通通帶到天主面前,聆聽祂要跟我們說甚麼。這樣,我們就是在容許天主,將我們的真正需要,賜給我們。




我們的天父,願祢的名受顯揚,願祢的國來臨,願祢的旨意奉行在人間,如同在天上……。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主將平安賜予世界上
遭受最猛烈戰火及暴力摧殘的地區。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到天主聖言感召的基督徒,
能為窮人和受苦者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