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
( 四 )
常年期第二十八週
厄弗所書 1:1-10
聖詠 98[97]:1,2-3,3-4,5-6
路加福音 11: 47-5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時代的猶太人真正需要的是懺悔,而不是修建先知的墳墓。他們不但不知悔改,還繼承了祖先的惡行,迫害天主的受傅者、耶穌。無怪乎耶穌勸導人,只可聽取猶太人的教導,而不可學習他們的榜樣。

主耶穌教導的真理,充滿天主的恩寵與智慧。今天的讀經一,簡單而明確地述說了天主本於祂的慈愛和偉大,賜給我們的恩寵:祂在創世以前,就已經在基督內揀選了我們,預定了我們作祂義子義女的名分,把祂的恩寵與平安,及屬神的祝福,賜給我們。我們就是全憑天主豐厚的恩寵,在祂的愛子內,藉祂愛子的血,獲得了救贖,罪過的赦免。祂還使我們知道,祂旨意的奧秘,是全照祂在祂愛子內所定的計劃:就是依照祂的措施,當時期一滿,就使天上和地上的萬有,總歸於基督元首。




天主,祢使人間充滿希望,祢的恩佑使人感覺平安愉快。我們感謝讚美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主將平安賜予世界上
遭受最猛烈戰火及暴力摧殘的地區。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到天主聖言感召的基督徒,
能為窮人和受苦者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