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
( 五 )
常年期第二十八週
聖依納爵.安提約基亞(主教,殉道)
厄弗所書 1:11-14
聖詠 33[32]:1-2,4-5,12-13
路加福音 12:1-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緊接上文面對面痛斥法利塞人及法學士的偽善,以致招來他們的敵意,耶穌在成千上萬的群眾前,先訓誨自己的門徒慎防法利塞人偽善的酵母,以免誤入他們的歧途,走向相同的結局。不但如此,祂更預見及關注祂的追隨者將因堅持正直而要面對的際遇,並詳加分析及鼓勵,加強他們作出明智抉擇的信心。到底,沒有門徒是勝過師傅的。

時至今日,作基督的信徒所面對的挑戰,比昔日的門徒,可說是過之而無不及。明顯地,不少人面對社會正義、道德標準、人性尊嚴……等議題的立場,已為求心目中的「圓滑」及避免得失任何人而變得模糊及失去方向,不自覺地沾上了法利塞人的酵母,而將在基督內聽到的真理,拋諸腦後,以現世短暫功利取代作為天主產業的恆久福樂,辜負了主基督的一番心血!




主,願祢真理的話語,除去我內因軟弱及惰性所帶來的恐懼,勇於以祢的真理作言行的基礎與標準,抗衡導人偽善的酵母,成為真理之子。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主將平安賜予世界上
遭受最猛烈戰火及暴力摧殘的地區。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到天主聖言感召的基督徒,
能為窮人和受苦者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