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
( 日 )
常年期第二十九主日              往【傳教節
依撒意亞先知書 45:1-6
聖詠 96[95]:1,3,4-5,7-8,9-10
得撒洛尼前書 1:1-5
瑪竇福音 22:15-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也曾被人算計及中傷,祂以智慧回應了法利塞人和黑落德黨人。他們問耶穌是否該給凱撒納稅,祂答覆說:有凱撒肖像和名號的錢幣就還給凱撒,祂沒說要不要納稅,祂想說的重點:天主的,就該歸還天主;這句意味深長的話。猶太人是天主的子民,屬於天主;但是凱撒卻奴役他們,搜刮他們的出產。耶穌間接指出凱撒沒有把天主的歸還給天主,也沒有把猶太人的歸還給猶太人。這就違反了正義和仁愛的誡命。耶穌不是要顛覆羅馬帝國政權,但是也不是說對社會中的不正義漠不關心。而是透過祂的言行具體地指出了仁愛和正義的重要性,祂關心弱勢人群,不願意他們受歧視和剝削。歷史證明,跟隨祂的人為歐洲文明的進步做了很多貢獻。被人算計和中傷是非常痛苦的事,但是耶穌給基督徒立了榜樣,就是要有智慧,智慧的開端是天主在自己生命中佔第一位。另外做個智慧的人也需要常識,看主耶穌如何在當時猶太地區錯綜複雜的政治情況中宣講天國,今天的基督徒也要瞭解自己社會的政治關係,並在其中活出福音。




主耶穌,護佑我們越過陷阱,活出福音的精神!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主將平安賜予世界上
遭受最猛烈戰火及暴力摧殘的地區。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到天主聖言感召的基督徒,
能為窮人和受苦者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