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
( 一 )
常年期第二十九週
厄弗所書 2:1-10
聖詠 100[99]:2,3,4,5
路加福音 12:13-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的創世工程,非止於舊約創世紀的記載:天地初開的剎那七天創造。

天主的創造,沒有停止,仍然繼續。祂每天從不間斷地去保守看顧祂所創造並鍾愛的世界。祂的化工神妙莫測,有待時間展現。四季更替、斗轉星移,萬事萬物都在祂慈愛的眷顧當中。

照著祂的肖像而被造的人,更是恩上加恩,因為分享了祂的天主性。賴天主的持續創造,我們雖因過犯而死了,卻依恃祂的恩慈,而能偕同基督出死入生,在基督耶穌內復活,成為新的受造物。許多成年領洗加入教會的教友,洗禮時穿上新衣,都會有「新」的感覺 ── 「新受造」的人充滿聖神,全心歸主,開始追尋新天新地的平安喜樂。

聖保祿在今天的書信中,再次提醒我們,得救不是出於我們的功行,而是由於天主的大愛和恩寵;天主對我們所懷的慈惠,也要顯示給未來的世代。讓我們在感恩之餘,更好好珍惜天父兒女的榮耀,努力榮主救靈。




主啊!我們既蒙恩分享祢永恆豐盛的生命,求祢賜我們更好地與祢結合,天人同工,生生不息地持續祢的創造工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主將平安賜予世界上
遭受最猛烈戰火及暴力摧殘的地區。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到天主聖言感召的基督徒,
能為窮人和受苦者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