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
( 二 )
常年期第二十九週
厄弗所書 2:12-22
聖詠 85[84]:9-10,11-12,13-14
路加福音 12:35-3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保祿描繪了外邦人在耶穌來世之前的暗淡:他們「在這世界上沒有希望,沒有天主」。與此同時,他亦談到天主的選民的實際情況:猶太人和外邦人一樣,同樣需要藉著耶穌基督的十字架,與天主和好。

今天的經文令人觸目的,是它肯定:「基督是我們的和平」,誠然,也是耶穌自我表述(我是世界的光……等),的另一說法。若望福音給我們詳述了這七個基本原則(祂是世界的光……等),即耶穌本身就是祂給世界帶來的。祂給黑暗的世界帶來光明,所以,祂能肯定:「我是世界的光」。祂給世界帶來真理,所以,祂能肯定:「我是真理」。祂賜給我們平安,而祂所賜給我們的平安,不是世界所能給予的,所以,祂本身就是我們的平安,且現今「在我們中,作了我們得光榮的希望」(哥1:27)。

保祿指出:「藉著祂,我們雙方在一個聖神內,纔得以進到父面前」,提醒我們耶穌所確認的:「我是道路」,並教我們知道,只有藉著耶穌基督,我們才能進到天父面前。




主耶穌,請在我們心中,作我們的和平與希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主將平安賜予世界上
遭受最猛烈戰火及暴力摧殘的地區。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到天主聖言感召的基督徒,
能為窮人和受苦者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