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
( 五 )
常年期第二十九週
厄弗所書 4:1-6
聖詠 24[23]:1-2,3-4,5-6
路加福音 12:54-5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讀經提示了我們要進入天國,其中一樣是要有包容和溫良的心,「凡事要謙遜、溫和、忍耐,在愛德中彼此擔待」。真福八端中,主耶穌也指出溫良的人是有福的,因為這樣的人堪當承受天國的土地。

處身於多元化的社會,我們不能避免會與不同文化、理念的人相處,亦會遇到不公義的事。面對衝突和矛盾,我們不期然會產生一些負面的情緒,如忿怒、憎恨、失望、逃避……等。而這些負面的情緒,會引導我們選擇以破壞或消極性的方式去回應,往往便成為阻礙我們進入天國的絆腳石。

身為基督徒,當意識到自己有這些負面的情緒時,除了要提醒自己妥善處理自己的情緒外,更需要仰賴上主的助佑。謹讓我們都努力去保存一顆溫良的心,時常記得主耶穌說過的最大的誡命:「全心,全靈,全意,愛上主你的天主」和「愛近人,如你自己」。這樣,我們便能襄助,讓天主的國臨現人間。




主耶穌,求祢更新我們,賜我們一顆溫良的心,好能在這紛亂的世代,締造天主的國,將來亦能享見天父的慈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主將平安賜予世界上
遭受最猛烈戰火及暴力摧殘的地區。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到天主聖言感召的基督徒,
能為窮人和受苦者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