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
( 三 )
常年期第三十週
厄弗所書 6:1-9
聖詠 145[144]:10-11,12-13,13-14
路加福音 13:22-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究竟信仰是甚麼呢?光是認識和相信耶穌就足夠了嗎?善行在我們得救的過程中又扮演著一個甚麼樣的角色和位置呢?

在今天的福音中,耶穌似乎給這問題帶出了一個肯定的答案。那些惡人雖然表面上認識了耶穌,但若然仍舊作惡的話,則始終不可以跨進天國的大門。的確,我們相信信德是天主白白的賞賜,教會更肯定人的得救或成義,完全是天主的恩典。這份恩典是天主白白賞給人的,而不是人憑著自己的努力可以賺取的。但同時間,天主教也強調,在成義的過程中,人自由參與(同意、合作)的必要性。在信仰的生活中,我們除了需要在理性上加深對天主的認識,藉聖事禮儀和祈禱與主結合外,更應藉善行去保存、增進恩寵,加深與天主的關係,並賴善行而活在天國的喜樂中。




主耶穌,求祢賞賜我們堅強的信德,並藉聖神的力量在日常生活中,以相稱的行為,見證我們的信德,努力愛主愛人,為建設天國而貢獻我們的力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主將平安賜予世界上
遭受最猛烈戰火及暴力摧殘的地區。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到天主聖言感召的基督徒,
能為窮人和受苦者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