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
( 三 )
常年期第二十二週
聖額我略一世(教宗、聖師)
格林多前書 3:1-9
聖詠 33:12-13,14-15,20-21
路加福音 4:38-4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福音,分別以個案和籠統敘述的方式,記述了耶穌傳教生活的片段。耶穌成了病人的救星和眾人追逐的對象。當地人甚至要挽留祂,不讓祂走,因為同耶穌在一起既安全又充實。但耶穌卻對挽留祂的人說,祂的使命是向更多的人宣布天國;祂必須離開,為使其他地域的人,也能認識天父的旨意。

耶穌來到世界,實實在在為每一個人,但同時又不只為某一個人。首先,祂的使命是具體的,親自與每個個體相遇,觸摸他們醫治他們;同時祂的使命也是普遍的,要伸向所有人,包括一切掙扎的迷失的受傷的和渴望祂的人。所以,耶穌始終借助祈禱保持清醒,不讓自己沉醉於別人的欣賞或迷失在掌聲中。祂知道自己的身分和使命的意義,所以四處遊走施教治愈,幫助人認識天國的奧秘。與此同時,耶穌也不想認識祂的人,只停留在自身需要的層面,希望那些受到祂醫治或聽了祂宣講的人,都能分享祂的願景,像祂一樣把自己給予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主耶穌,讓我時時渴慕祢追求祢,但不把祢歸為己有,而能積極與人分享。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精神病患能得到
合乎他們尊嚴之生活所需要的愛與協助。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到天主聖言感召的基督徒,
能為窮人和受苦者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