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
( 四 )
常年期第二十三週
格林多前書 8:1-7,11-13
聖詠 139:1-3,13-14,23-24
路加福音 6:27-3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求祢引導我邁上永生的道路  (詠139:24)

聖詠作者這句禱詞,相信不難成為我們自己的禱詞。因為凡相信耶穌及死後生命的,都會渴望邁上永生的道路。

我們可視今天的福音選讀,是在回應聖詠作者的祈求。耶穌對更完美的基督徒生活,訂下崇高的理想。若我們認識自己的弱點及局限,或許會因耶穌的極高期望而感到沮喪。然而,我們大可放心,因為我們可以肯定天主不會只提出要求,而不賜予我們恩寵去達成祂的期望。我們不試圖降低耶穌的崇高理想,但是從人的角度,即使有天主的恩寵扶持,要達到耶穌的要求,仍會令我們感覺困難重重。就讓我們由自己的現實情況出發,首先嘗試讓自己去達成一些較容易達成的目標;讓我們盡量不要去判斷或埋怨他人,漸漸地,我們就會到達一個可以開始去學習體諒和憐憫他人的地步,因為我們的天父體諒憐憫了我們。




天父,求祢教導我們去寬恕,如同祢寬恕了我們;教導我們去憐憫,如同祢憐憫了我們,好讓我們都能真正地認識並邁上永生的道路。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精神病患能得到
合乎他們尊嚴之生活所需要的愛與協助。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到天主聖言感召的基督徒,
能為窮人和受苦者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