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
( 六 )
常年期第二十三週
金口聖若望(主教、聖師)
格林多前書 10:14-22
聖詠 116:12-13,17-18
路加福音 6:43-4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人的外在行為與內心往往是一致的,或至少有一定的必然聯繫。教會向來就很重視人外在的舉動,最明顯的是聖體聖事。因為人通過餅酒的禮節,可以真正地分享基督,與祂結合。保祿宗徒很看重祭禮的象徵作用,不願教友參與邪神的祭禮,分食祭品。因為一切外在的禮儀都代表著一定的意義,邪神的祭禮會使人漸漸與邪神產生關聯,即使開始時不怎麼相信,但會藉著不斷深入而不能自拔。

其實主耶穌早已斷言,人外在行為的好壞代表著內心的善惡。靠著對耶穌的信心,人的行為會使自己的內心得以改變:結好果子的是好樹,結壞果子的是壞樹。靠著耶穌,努力讓自己結出好果子,是信德根基的培育工作、是望德的流露、也是愛德的表現。信仰的真諦不是理論上的明確理解,不是口頭上的宣認呼喊,而是生活中的切身實踐。因此,愈是在行為上努力,信德根基也會愈深厚,我們的信仰也會愈牢固。




主耶穌,祢最後以建房子打地基的比喻來提示我們實踐祢聖言的重要,求祢賜下恩寵幫助我們,努力去承行祢的旨意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精神病患能得到
合乎他們尊嚴之生活所需要的愛與協助。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到天主聖言感召的基督徒,
能為窮人和受苦者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