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
( 二 )
常年期第二十四週
聖高爾乃略(教宗,殉道)
聖西彼廉(主教,殉道)
格林多前書 12:12-14,27-31
聖詠 100:2,3,4,5
路加福音 7:11-1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讀經一提示:凡跟隨耶穌,領耶穌聖體的,就成了肢體,在耶穌內彼此成為一個身體,關係密切,唇亡齒寒。天下一家,四海之內皆兄弟也。讀經一又勸勉:我們各有所長,各有神恩,天主所創造、所恩賜各人的,樣樣都很好。各人應各司其職,齊心建樹基督的身體,使她健康成長。 今天福音也提示:肢體之間應該主動憐憫,關懷有需要的人,因為他們都是我們的兄弟姊妹!耶穌立了榜樣,見證了天父的憐憫心腸。實在,耶穌自己也曾說過:「憐憫人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憐憫」(瑪5:7)。原來,天父早已看到人會跌倒犯罪,早已動了憐憫的心,早已計劃了派遣耶穌前來,拯救世人,領導世人,團結世人,回歸天家。於此,我們看到了天主憐憫的特質。所以,我們做祂子女的,對我們周圍的人,特別是最小的兄弟姊妹,也必須表現憐憫心腸,隨時準備施予援手,好使我們也能獲得天主的憐憫,得享永遠的生命。




主!願祢祝福我們終生向祢學習,好成為慷慨的人,隨時隨地為有需要的弟兄姊妹,付出精神時間,分施分享。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精神病患能得到
合乎他們尊嚴之生活所需要的愛與協助。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到天主聖言感召的基督徒,
能為窮人和受苦者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