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
( 三 )
常年期第二十五週
箴言 30:5-9
聖詠 119:29,72,89,101,104,163
路加福音 9:1-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福音記載了耶穌第一次派遣宗徒傳教。耶穌囑咐宗徒們的話聽來好像很苛刻,叫他們甚麼也不要帶,就出去傳教治病。其實耶穌就是要提醒宗徒們出外工作時所依靠的,並非任何物質的條件或他們個人的能力,而是要他們滿心依恃天主的照顧。

相信主耶穌也藉著這番說話,提醒今天身為基督徒的我們:哪怕生活和工作上遇到多大的挑戰,只要全心依靠天主,就能像宗徒們一樣克服一切困難,滿全主耶穌給我們的派遣,「周遊各鄉村,宣傳喜訊,到處治病」。

箴言的作者也同樣提醒我們:「凡托庇於他的人,他必要作其護盾」,我們不需祈求貧乏或富裕,只求天主「供予我們必需的食糧」便足夠了。可惜,小信德的我們,常會被各種世俗的追求和價值觀,佔據了我們每天的心思意念,把主耶穌的話拋諸腦後。




親愛的主耶穌,懇求祢像當天囑咐宗徒們一樣,再次親自提醒我們祢才是我們唯一的依靠,唯一的力量,好讓我們能在日常生活中以言以行去傳揚祢的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精神病患能得到
合乎他們尊嚴之生活所需要的愛與協助。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到天主聖言感召的基督徒,
能為窮人和受苦者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