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
( 三 )
聖週三
依撒意亞先知書 50:4-9
聖詠 69[68]:8-10,21-22,31,33-34
瑪竇福音 6:14-2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把他交給你們,你們願意給我甚麼?」這是猶達斯依斯加略,在收取三十塊銀錢,將主耶穌基督交出來受處決之前,問司祭長的問題。讀到這一節經文,相信我們大都不明白猶達斯怎會到了出賣耶穌的地步。可是,當我們檢視自己的生活,也許會發現,在不同的事件中,為了達到自己個人的目的,我們都會和魔鬼談判,即使損害天主全體子民的利益,違背天主的旨意,也在所不顧。

曾幾何時,我們聽到人們問:為求自身利益,我可弄多少傷害客戶的手段? 為求贏得上司的信任,我可損害自己的同事多少? 凡涉及這類行為,其實就像把耶穌出賣,把祂釘死,因為有人因此已陷於困境。 這就是說,為了金錢、信任或榮譽,我們不惜出賣自己的客戶或同事。

在任何生活境況當中,我們必須銘記:我們的主永遠與聽從祂的話並謙遜地實行祂意旨的人在一起。




主,求祢賞賜恩寵,使我們常能謙遜地聽從和實行祢的意旨,常能為鄰人謀幸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人學習尊重所有受造物,
並視其為天主的禮物而予以愛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感受到復活基督臨在的安慰,
及全教會的關懷。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