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
( 五 )
聖週五•救主受難紀念
依撒意亞先知書 52:13-53:12
聖詠 31[30]:2,6,12-13,15-16,17,25
希伯來書 4:14-16; 5:7-9
若望福音 18:1-19:4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人需要被拯救,因為人生充滿痛苦,除了生老病死,還有:不能徹底清楚人生的意義,不知用何方法可獲現在及永久的幸福。人不僅常苦惱不能戰勝自我,而且想到自己的罪孽,更讓自己墮入到永遠無法彌補的深淵。這樣想下去,比死亡更可怕千萬倍!

耶穌是救世主,祂首先以奇蹟證實自己是默西亞、天主子;之後向人揭示最大的奧秘:天主是愛、人生最後歸宿、通向永生道路及獲得成功的方法;耶穌又以完全受控於時空限制的、純人的方式渡過一生,為自身利益從未用過一次神力!其生活方式與態度,是我們需要效法的楷模。

耶穌一生承受生活與宣教的勞苦,祂也惶恐地端起父賜的苦爵、甘心背負十字架,最後竟然被自己要救的人害死。祂的苦解除了我們的苦,祂的死代替了我們比死更可怕的悲慘命運。死亡時的態度是檢驗言論真假最有利的時刻,邁向死亡是愛的最高表現,接受死亡是盟約不可反悔的標記。耶穌為醒人、救人、愛人而死,是我們的領頭羊、替罪羊!




主耶穌,我們欽崇讚美祢,祢藉十字架救贖普世!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人學習尊重所有受造物,
並視其為天主的禮物而予以愛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感受到復活基督臨在的安慰,
及全教會的關懷。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