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
( 一 )
復活節八日慶祝期
宗徒大事錄 2:14,22-33
聖詠 16[15]:1-2,5,7-8,9-10,11
瑪竇福音 28:8-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受難的時候,伯多祿感到害怕,怕得否認跟祂有任何關係。然而,今天的宗徒大事錄,讓我們看到一個截然不同的伯多祿。他見了復活的主,並在五旬節領受了聖神。現在的伯多祿,充滿智慧、膽量和信心,不再害怕給人講論耶穌。

今天的福音記載,復活的主給門徒們顯現時,對他們說:「不要害怕!」祂希望他們作福音的傳信者,但首先祂要堅固他們的信心,壯大他們的膽量。

耶穌知道我們往往由於害怕,而作出違背意願的決定。我們可能是因為怕失敗,怕不被人接納,或是怕失去一些我們視為珍貴的東西。

縱使門徒們害怕,復活的主仍在他們中間,沒有離開他們。祂現在就與我們同在。我們毋須活在恐懼中,因為我們可以向復活的主坦白言明一切,讓祂在我們的恐懼中,接觸我們。

主耶穌邀請我們求賜這份勇氣和信心,好能無畏無懼地公開講論祂,或幹些善舉,或只是站在有需要的人身邊……無論是大聲疾呼,或是默不作聲,在在都是在為基督作證。




主,請祢振奮我的信心,壯大我的膽量。願我今天所說所作的,都在引人走近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人學習尊重所有受造物,
並視其為天主的禮物而予以愛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感受到復活基督臨在的安慰,
及全教會的關懷。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