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
( 三 )
復活節八日慶祝期
宗徒大事錄 3:1-10
聖詠 105[104]:1-2,3-4,6-7,8-9
路加福音 24:13-3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銀子和金子,我沒有;但把我所有的給你。 (宗3:6)

執筆時「伊斯蘭國」極端分子剛在巴黎屠殺了十二人。面對這些恐怖活動,我們感到絕望和無助,不知道該作甚麼或如何回應。毫無疑問,伯多祿眼見在自己面前從母胎便承受著痛苦並要求一點物質施捨的人,他至少也會呆了一呆,感到一陣的無助。不過,復活基督給祂的經驗,堅定了他的信德,加強了他的自信。耶穌曾經教導他及其他門徒:即使信德小如芥子,已足以移山(瑪17:20,路17:6)。

讓我們偕同伯多祿,謙遜地承認我們沒有銀子,也沒有金子,沒有經濟和政治上的權力。不過,讓我們追隨耶穌的教導,將另一邊面頰轉向恐怖主義或邪惡勢力,不是向他們低頭,而是堅定地跟隨耶穌。堅定不移的信德會補足我們在銀子和金子及其象徵的一切的不足。讓我們天主教徒賜給世界,世界所不能賜給的:我們的真誠祈禱。




天父,耶穌召叫我們做神貧的人,我們沒有金子,也沒有銀子,但因著我們對祢復活的信德,我們祈求世界能賴祢的正義與和平,得以再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人學習尊重所有受造物,
並視其為天主的禮物而予以愛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感受到復活基督臨在的安慰,
及全教會的關懷。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