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
( 四 )
復活節八日慶祝期
宗徒大事錄 3:11-26
聖詠 8:2,5,6-7,8-9
路加福音 24:35-4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復活的耶穌顯現給祂的門徒,向他們說:「願你們平安!」明顯地,他們都很害怕,想是見了鬼神。儘管他們都聽過,耶穌已經復活了,但他們仍是不敢相信。恐懼將他們蒙蔽,使他們看不到耶穌已經復活了的大喜訊。

耶穌沒有因此而失望。門徒不相信祂的話,祂沒有生氣。反之,祂「立在他們中間」,祝願他們平安,並重新賦予他們希望。祂只想給他們證明,祂仍活著,並「把手和腳伸給他們看」,以釋除他們的疑慮。就這樣,就在這一刻,他們的恐懼變成了喜樂。

也許我們都會像門徒們一樣,充滿恐懼和疑惑,難於相信耶穌已經復活了。然而,今天的福音顯示,復活的耶穌會探訪我們,解答我們的問題,釋除我們的疑慮。祂希望我們成為祂復活的見證人,並把喜訊傳揚開去。讓我們張開眼睛,敞開心靈,細心察看活在我們中間的基督。我們愈是開放,愈能感受到祂給予我們的安慰和喜樂。




主耶穌,願我們永不懷疑祢,因為祢永遠不會懷疑我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人學習尊重所有受造物,
並視其為天主的禮物而予以愛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感受到復活基督臨在的安慰,
及全教會的關懷。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