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
( 五 )
復活節八日慶祝期
宗徒大事錄 4:1-12
聖詠 118[117]:1-2,4,22-24,25-27
若望福音 21:1-1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讀經中伯多祿所面對的問題:「你們憑甚麼能力,或以誰的名義行這事?」在科技發達的今天,儘管很多場合中仍有人會這樣問,但伯多祿的回應則恐怕已成絕唱。

不斷創新的醫療技術已為很多曾叫人絕望的病症帶來生機,先進的探測技術已讓漁農業界可以為未來的收成作好預算。在這些事例中,真正成為絕響的,或者是「奇蹟」這個詞語。

當人覺得一切事物都可以掌握在精密的運算中,當奇蹟被科技化成為一個「合理的答案」時,在人的經驗中最終會消逝的,相信就是那份對未可知的驚歎,以及對創造這精密大自然系統的造物主所應有的那份崇敬。

然而,生命的終極似乎仍為人保留一個無法破解的「未可知」。基督的復活更叫人不能視死亡只是一個人生的問題,它有一個意義。復活給死亡揭示生命的意義,相信這就是生命的終極奇蹟。




復活的主基督,求祢幫助我們因祢給予我們的種種奇蹟經驗而驚歎,並向祢謝恩,光榮天父。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人學習尊重所有受造物,
並視其為天主的禮物而予以愛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感受到復活基督臨在的安慰,
及全教會的關懷。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