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
( 一 )
復活期第二週
宗徒大事錄 4:23-31
聖詠 2:1-3,4-6,7-9
若望福音 3: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宗徒們領受聖神的洗禮後,儼如脫胎換骨的耶穌基督的勇兵。伯多祿和若望受公議會議員們恐嚇,禁止他們因耶穌的名發言施教,而獲釋之後,便立刻回到自己的團體,向他們報告發生的事情,分享天主藉他們的手所行的奇蹟及因他們宣講而信從的信眾的喜悅。

本來那邊廂反對他們的敵人比他們強大得多,包括有權勢的首領黑落德和般雀比拉多及其他以色列的宗教領袖;但初期教會賴團體內同心同德的力量,不畏強權。當他們聽完伯多祿和若望的見證,便一起祈禱,祈求天主賜予膽量抗衡,好能宣講真道,並藉基督之名治病顯徵兆。

所以我們今天仍然要堅信聖神在團體內催化凝聚的力量,當一個人自覺孤單勢弱而恐懼時,請不要忘記:信仰團體中與你有同一感召的弟兄姊妹,大家只要同心同德,以祈禱及互助支援,天主自會藉信友拓展天國,排除阻礙,把永恆的福樂傳給更多的人。




全能的天父,藉復活基督之名,求祢繼續派遣聖神保守護佑祢的聖教會,使我們能在團體的共融友愛中,勇敢地為祢作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人學習尊重所有受造物,
並視其為天主的禮物而予以愛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感受到復活基督臨在的安慰,
及全教會的關懷。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