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
( 三 )
復活期第二週
宗徒大事錄 5:17-26
聖詠 34[33]:2-3,4-5,6-7,8-9
若望福音 3:16-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愛必然包含給予。愛一個人的時候,我們最自然的反應就是將自己最珍貴的東西跟對方分享。這就是若望在耶穌身上看到的。他看到了天主的愛,而且天主愛得如此之深,甚至將自己寶貴的獨生子相贈。「獨生子」代表甚麼?或許從舊約亞巴郎對其「心愛的獨生子」(創22:2)依撒格身上可以領悟,因為亞巴郎獻子正是新約中,天主交付愛子的預像。依撒格身為「心愛的獨生子」,代表了亞巴郎最深切的愛,代表了亞巴郎生命中全部的喜樂和光明。亞巴郎心中所念都在這愛子身上。可是,舊約的亞巴郎最後並沒有真正交出依撒格,真正交付了愛子的,是天主自己。在耶穌身上,天主給予祂全部的愛。

面對天主的愛,我們無法保持中立,而只能夠選擇接受或拒絕。然而接受一份如此深摯且神聖的愛,並非如此容易,因為我們內在的罪的劣根性。所以很多人選擇拒絕,寧願留在黑暗中。可是天主的愛本來是要給予生命的,而且只有天主的愛能給予真實的生命。所以拒絕便意味著喪亡。這便是審判。




主,賜我真實的開放,好接受祢如此之深的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人學習尊重所有受造物,
並視其為天主的禮物而予以愛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感受到復活基督臨在的安慰,
及全教會的關懷。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