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
( 四 )
復活期第四週
教宗聖庇護五世
宗徒大事錄 13:13-25
聖詠 89[88]:2-3,21-22,25,27
若望福音 13:16-2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反對權威的人,經常懷疑並蔑視教會的權力。雖然有來自聖經和教會歷史的證據,仍有人質疑教會權柄的本質及它牽涉的範圍。原因之一可能是由於人們見到政治機構濫權的情況;其他宗教派別誤解了天主教徒對教會、教宗、聖母瑪利亞及諸聖的敬愛,亦有可能將疑慮加深。

若翰洗者、巴爾納伯、保祿,甚至耶穌本人的使命,都潛在著瓦解的隱憂。一方面他們接受權威,而另一方面他們委順於聖神的引領,遂能化分歧為豐盛。除非內在有一股穩固的團結力量,否則分歧或多元化之美會褪色。天主教會在最初成立的十個世紀,賴基督的體血,而團結合一,儘管當時困難重重,存在著諸多從屬關係的衝突。教宗聖庇護五世,在十六世紀,是基督徒合一的象徵。今天的福音要求我們團結,一起跟隨我們的師傅、耶穌的榜樣,負起作天主僕人的使命,盡忠職守,不驕傲,不自私。




主耶穌基督,願我們共沐於祢的恩寵,使整個教會,在謙卑的精神下,團結友愛,獻上服務。天主聖三,願我們像祢,共融團結,做主內的朋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人學習尊重所有受造物,
並視其為天主的禮物而予以愛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感受到復活基督臨在的安慰,
及全教會的關懷。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