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
( 五 )
常年期第十八週
申命紀 4:32-40
聖詠 77[76]:12-13,14-15,16,21
瑪竇福音 16:24-2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梅瑟訓示以色列子民,要他們反思,天主對他們所施的恩惠,是何等偉大。天主出於愛,揀選了他們,從來沒有一個像天主這樣的神,用各種大能,把他們從奴役當中拯救出來。因此,他們應把這一切牢記在心,選擇天主,遵守祂的法令。這段說話,為我們每一位基督徒也適用。我們能夠皈依天主,都是出於天主主動的召叫。祂用祂的大能,在我們的各種境遇中,把我們帶進祂的羊棧。不過,我們總有些時候,會忽略天主,就如以色列子民一樣。

耶穌今天也挑戰祂的門徒,是否要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祂,並指出「人縱然賺得了全世界,卻賠上了自己的靈魂,為他有什麼益處?」我們跟隨的天主,是那愛我們,對我們施大恩典的大能的天主。我們又怎能不回應耶穌的挑戰,跟隨祂,把祂置於世間萬物之上?聖依納爵也用耶穌的這句話,讓聖方濟各沙勿略離開他的榮華富貴,完全投入,服務天主。我們在天上的財寶,遠比地上的財寶重要,或更好說,是唯一的珍寶。




天主,請讓我們時刻記掛祢對我們的大愛,一天比一天更愛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義務工作者
為有需要的人提供服務時,
能慷慨奉獻自己。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我們能放下自我,
學習誠切關懷
那些處於人生和社會邊緣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