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
( 日 )
常年期第十九主日
列王紀上 19:4-8
聖詠 34[33]:2-3,4-5,6-7,8-9
厄弗所書 4:30-5:2
若望福音 6:41-5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厄弗所書的段落,似乎是一些福音教導的直接回響,也正好證明早期教會清楚地記下耶穌的訓誨。保祿訓誡厄弗所城的信眾要「互相寬恕,如同天主在基督內寬恕了他們一樣」,這很相似耶穌教導我們向天父祈禱的天主經:「寬免我們的罪債,猶如我們也寬免得罪我們的人」(瑪6:12)。保祿又勸信眾效法基督,愛祂所愛,這肯定就是耶穌教導的新一條的愛的誡命的回音:「你們該彼此相愛,如同我愛了你們一樣」(若15:12)。

在這個充滿仇恨和暴力的世界,在這個難於將愛的誡命實踐的世界,我們更需要天主的恩寵扶持我們。也許,保祿囑咐我們「不要叫天主的聖神憂鬱」,正好提醒我們,唯一不會得到寬恕的罪,就是褻瀆聖神的罪。願我們大家一起努力,確保聖神的光永遠不會在我們心中,或在我們這個世界中熄滅。




天父,請以祢的恩寵扶持我們,使我們能夠正確無誤地追隨聖神之光的引領,透過如同祢的愛子耶穌基督怎樣愛了我們的愛去彼此相愛,做個名副其實的基督徒。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義務工作者
為有需要的人提供服務時,
能慷慨奉獻自己。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我們能放下自我,
學習誠切關懷
那些處於人生和社會邊緣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