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
( 一 )
聖老楞佐(執事,殉道)慶日
格林多後書 9:6-10
聖詠 112[111]:1-2,5-6,7-8,9
若望福音 12:24-2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紀念的殉道聖人老楞佐執事,其最為人傳誦的事蹟,就是當官員要他交出教會的財產時,他卻給他帶來大批窮人。不過,這段事蹟在今天可能有更值得反省的地方。

早前教宗方濟各命令梵蒂崗銀行:儘管把存款用來賙濟有需要的人,不要憂慮用罄;因此,今天的人可能會問,聖老楞佐執事何必為了保護那些可朽壞的教會財產,而要大批窮人冒險呢?

再想深一層,教宗指示我們的,是善用金錢去幫助有需要的人,不是以錢財保存自己的性命,或是窮人的性命。保存性命固然重要,但如果因此而喪失了永恆的生命,損失就更大。

由此可見,聖老楞佐執事留給我們的榜樣,就是信仰啟示給我們的,是更高超的生命價值,而他就是為了這永恆的目標,不惜交出自己的性命。當窮苦民眾在聖老楞佐執事的帶領下,敢於為真道作證,他們便成為「教會真正的財產」。




主基督,求祢幫助我們效法聖老楞佐執事,為追求祢帶給我們的永恆生命,全力以赴。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義務工作者
為有需要的人提供服務時,
能慷慨奉獻自己。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我們能放下自我,
學習誠切關懷
那些處於人生和社會邊緣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