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
( 六 )
聖母蒙召升天節
默示錄 11:19; 12:1-6,10
聖詠 45[44]:11-12,15-16
格林多前書 15:20-26
路加福音 1:39-5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很多人傾向於用理智替代信心,以為「知道」就是「相信」。可是雅各伯書卻辛辣地諷刺這種說法:你信只有一個天主嗎!你信得對,連魔鬼也信,且怕得打顫(雅2:19)。若論對天主的理性知識,恐怕魔鬼比我們知道得更多。可是有件事是魔鬼無法做到的,而聖母做到了。「那信了由上主傳於她的話必要成就的,是有福的」;今天福音中依撒伯爾的這句話,道出了真正的信心是甚麼。那就是對天主的信賴和投身,即使面對的是看來不可能的事情。聖母相信了天主傳於她的生活的話語「你將懷孕生子……他將稱為至高者的兒子……他的王權沒有終結……」。仔細想一想,我們會發現這些話中,幾乎沒有一句是理智容易理解的:貞女懷孕、至高者的兒子,而且是永遠的君王,卻要生於納匝肋一個不知名的女子。這些都為聖母帶來了巨大挑戰,可是聖母順從了,因為她相信了為天主沒有不可能的事。她完全接納並擁抱了天主的話語,並且為之交上了自己整個的生命,包括自己的身體,自己的名譽,自己的未來。




主,求祢賜我像聖母一樣的信心。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義務工作者
為有需要的人提供服務時,
能慷慨奉獻自己。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我們能放下自我,
學習誠切關懷
那些處於人生和社會邊緣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