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
( 二 )
常年期第二十週
民長紀 6:11-24
聖詠 85[84]:9,11-12,13-14
瑪竇福音 19:23-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揀選基德紅,拯救以色列脫離政治困局。正如一般人在這種情況下所作出的反應,基德紅沒有立即欣然接受天主的召叫,反而開始要求天主給他一個實質的記號,好證明真的是天主在派遣他。

耶穌在世的時候,也曾被人要求祂顯示一個徵兆給他們看。耶穌不為所動,堅定地回答:「邪惡淫亂的世代要求徵兆!」(瑪12:38-39; 16:4)。話雖如此,耶穌在說這話之前,正談論著大自然的景象:「到了晚上你們說:天色發紅,必要放晴」。及後,祂表示:人既然懂得解讀大自然的徵兆,那麼,提問的人應該有能力去解讀時代徵兆。耶穌拒絕「給他們顯一個來自天上的徵兆」,其實是要教導我們不要跟天主討價還價。

願我們都效法瑪利亞,她在領報時,明知前路困難,仍極願意回應。這「願意」使她在探訪依撒伯爾時,心神歡躍,喜樂無窮。




主,請祢賜給我們足夠的智慧,去解讀時代的徵兆,並堅定地信靠祢的福音所給予我們的深遠啟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義務工作者
為有需要的人提供服務時,
能慷慨奉獻自己。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我們能放下自我,
學習誠切關懷
那些處於人生和社會邊緣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