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
( 四 )
常年期第二十週
聖伯爾納鐸(院長•聖師)
民長紀 11:29-39
聖詠 40[39]:5,7-8,8-9,10
瑪竇福音 22:1-1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不正確的宗教觀念會令人的心偏離正軌,給世界帶來不少苦難和哀痛!依弗大根本永遠都不應該發誓。依弗大向天主許願,是因為他對天主的觀念不正確:他以為天主會偏幫參與野蠻殘忍戰事的某一方!而且,他所發的誓會造成人命傷亡,這又是源於一個錯誤與野蠻的觀念。每一個以色列人都應該明白到人祭違反天主的誡命:「毋殺人」。禍及的往往就是無辜大眾。在今天的故事,受害人就是一位純潔、無力保護自己的未婚少女。表面上,她心甘情願助父親還願,但亦難以彌補依弗大的罪孽。

雖然誓言是許下了,但始終永遠不應該履行。如果依弗大真的全心渴望光榮天主,他的良心自會讓他知道如此魯莽、不顧後果的不義誓言,只會違背天主,與祂背道而馳,且愈走愈遠。可惜,人是多麼盲目和冷血!這個粗暴殃及無辜的悲劇,為我們有何啟示?明顯的,這類悲劇永遠不可以再在人類歷史中發生。所有野蠻的暴行都必須滅絕,以免連累無辜。




主,請將祢慈愛的法律銘刻在我們的心坎。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義務工作者
為有需要的人提供服務時,
能慷慨奉獻自己。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我們能放下自我,
學習誠切關懷
那些處於人生和社會邊緣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