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
( 五 )
常年期第二十週
聖庇護十世(教宗)
盧德傳 1:1,3-6,14-16,22
聖詠 146[145]:5-6,7,8-9,9-10
瑪竇福音 22:34-4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法利塞人是猶太教信仰中典型的完美主義者,他們自視比同族的其他人更接近天主。他們將天主在西乃山頒布的十條誡命巨細靡遺地加以詮釋,而形成了一套系統性的行動指南。這套信仰生活指南,原本是為了說明猶太人將信仰更加的生活化,以此接近生活的天主,加深跟天主之間的個人性關係。然而在耶穌的時代,法利塞人儼然陷入了法律的漩渦,一味的追求守好法律的條條框框,反而忽視了法律的真精神。福音中的法學士,代表當時所有迷失在法律條文中的人,詢問耶穌法律中最大的誡命是哪一條。藉著這個提問,耶穌幫助他們澄清法律的真精神在於愛天主在萬有之上及愛人如己。全心、全靈、全意愛天主,標誌著對天主的忠貞不二,愛近人如愛自己是愛天主的具體表現。摩阿布女子盧德就是耶穌所描述的真正守法的人,她不僅視其婆母的民族為自己的民族,其天主為自己的天主,還願意與婆母死在一處埋在一起。




主耶穌,祢給我們啟示了法律的真諦,求祢幫助我們在今天教會的眾多信仰守則中,活出天主子女的真自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義務工作者
為有需要的人提供服務時,
能慷慨奉獻自己。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我們能放下自我,
學習誠切關懷
那些處於人生和社會邊緣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