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
( 五 )
常年期第二十一週
聖奧思定(主教•聖師)
得撒洛尼前書 4:1-8
聖詠 97[96]:1,2,5-6,10,11-12
瑪竇福音 25:1-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關於智慧,我們可以從人性和神聖兩個層面去看。耶穌講的十個童女的比喻,表面上是在教導人有關生活的智慧,但由於這是個耶穌用來教導我們關於天國的故事,遂提升我們的思想至神聖的層面。在福音中,耶穌多次談及人性的智慧或人的普通常識:要在磐石上建築,而非在沙土上;在進行任何一項工程之前,如在建造房子之前,先要評估,免無法將工程完成。

保祿教導得撒洛尼人,亦即教導我們每一個人,要過中悅天主的生活,並學習怎樣增進同天主的關係,怎樣在信德的生活,及神修的生活上前進;即保祿所說的成聖。這是屬神的智慧,也是屬人的普通常識。我們見到聖人們怎樣當他們更清楚地認識到耶穌,並藉著天主的恩寵,領悟到自己的生活是怎樣敗壞時,他們能夠毅然戒絕邪情,大踏步在神修生活的路上走;聖奧思定便是一例。




主耶穌,請賜我們恩寵,好能明智地生活,並按照天主的旨意和愛,昂首抬頭,向前邁進,修德成聖。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義務工作者
為有需要的人提供服務時,
能慷慨奉獻自己。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我們能放下自我,
學習誠切關懷
那些處於人生和社會邊緣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