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
( 二 )
聖母無玷始胎(香港教區主保)節日
創世紀 3:9-15,20
聖詠 98[97]:1,2-3,3-4
厄弗所書 1:3-6,11-12
路加福音 1:26-3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瑪利亞始胎無玷及她身為耶穌的母親仍保存童貞,是在天主的恩佑,兩者緊密相連,令很多天主教徒,甚至有識之士,都弄不清楚的奧秘。不用說,非天主教徒作者在報紙、雜誌、小說、電視節目等媒體發表的,更難免將兩者混淆。當我們的目的是為祈禱和靈修,並希望更深入和準確地欣賞這些偉大的信德奧蹟時,任何對瑪利亞的無玷,及對她身為天主之母的默想,都會蒙恩帶領,在真理和成聖的路上邁進。

凡天主所做的,都是祂自由地以祂無限的慈愛做的,並沒有偶然。由此,我們得救的喜訊,早在創世紀3:15,當天主說要把仇恨放在魔鬼與女人之間時,就已經宣佈了。當瑪利亞像任何一位嬰孩那樣,在母胎中受孕時,天主保護了她,免她受任何罪惡玷污 ── 這同時也是天主給我們的承諾:我們在復活之時,同樣會永遠擺脫罪惡。因為,厄弗所書教導了:天主在創世以前,已揀選了我們,為使我們在祂面前,成為聖潔無瑕疵的。




耶穌之母,無玷聖母瑪利亞,求您幫助我們在人生路上,努力脫離罪惡,修德成聖,死後得進天堂,與耶穌永在。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人都能體驗天主的慈悲,
祂寬恕為懷,永不言倦。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家庭,尤其備受苦難折磨的家庭,
能在耶穌的誕生,找到希望的標記。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