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
( 三 )
將臨期第二週
撒意亞先知書 40:25-31
聖詠 103[102]:1-2,3-4,8,10
瑪竇福音 11: 28-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依撒意亞宣布:「仰望上主的,必獲得新力量」。雖然我們可以,亦經常祈求身體健康或疾病得到痊癒,可是,在禮儀的脈絡和靈修的範圍,真正的力量是我們的信、望、愛三德。

認識到並能承認一切來自天主,就能體驗要獲得新的力量,基本上是要讓天主成為我們的力量。在今天的集禱經,我們祈求天主仁慈垂顧,使我們在祂的愛內站穩。在這愛內,我們能夠真正經驗到我們所求的:耶穌治癒的大能。我們祈求不再陷入人間疾苦與軟弱的困擾。我們經驗到的軟弱,無論是身體上、精神上或心理上的,都可以令我們感到相當沮喪,特別是當我們拒絕承認,不肯面對。但當我們能夠在主內,以信德和望德去接受,我們就能沾得天主大能的醫治。這醫治使我們脫胎換骨,遠遠勝過任何頑疾得到痊癒,因為我們是在天主的愛內,真正蒙祂安慰。




天父,求祢仁慈垂顧,使我們在祢的愛內站穩,永遠不會再陷入人間疾苦與軟弱的困擾。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人都能體驗天主的慈悲,
祂寬恕為懷,永不言倦。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家庭,尤其備受苦難折磨的家庭,
能在耶穌的誕生,找到希望的標記。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