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
( 一 )
將臨期第三週
聖十字若望(司鐸、聖師)
戶籍紀 24:2-7,15-17
聖詠 25[24]:4-5,6-7,8-9
瑪竇福音 21:23-2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面對代表著猶太教宗教權威領導層的司祭長和民間長老的挑戰,對祂行事及教導權柄的質詢,耶穌反過來借用了當時猶太辣彼認可的反問式辯論模式,連消帶打,將他們逼進了進退兩難的窘局。他們不但不能從耶穌的話,找到把柄,作為日後攻擊祂的根據,亦喪失了日後,再次在公開場合,挑戰祂的權柄來源的權利。

當今社會無時無刻不在挑戰基督徒的信仰價值觀,雖則說沒有徒兒會勝過師傅,但總是如履薄冰的,面對大是大非的局面,我們所能倚仗的、可堅定意志的,除了一切真理和權威來源的聖言外,豈有他選?可是回心反思,又會發覺原來要代入司祭長和民間長老的角色,竟是那麼容易的一回事!每當聖言似乎成了擋在前面的絆腳石,或左右心目中的利益時,這感覺便會湧現,只有祈禱能幫助我們明辨天主的聖意。




主,人的有限障礙了我們的視線,認不出隱藏在謙卑背後的祢、天地萬物的創造主,更不時冒犯。請寬恕我們的愚昧與無知,並開啟我們的眼目,認清只有在祢內,才可找到我們生命的方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人都能體驗天主的慈悲,
祂寬恕為懷,永不言倦。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家庭,尤其備受苦難折磨的家庭,
能在耶穌的誕生,找到希望的標記。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