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
( 六 )
聖斯德望(首位殉道)慶日
宗徒大事錄 6:8-10; 7:54-59
聖詠 31[30]:3-4,6,8,16,17
瑪竇福音 10:17-2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斯德望因為傳福音,而成為首位殉道的聖人。的確,傳福音並不容易。在初期教會,門徒要向一些曾經否定耶穌的猶太人、跟猶太人不相往來的外邦人、甚至是小心鞏固勢力的羅馬總督和君王傳教。他們大概遇到不少困難,也因此造就了像聖斯德望一樣因傳教而殉道的聖人。在現今的社會中,我們或許不會因為傳教而捨命,但由於我們傳教和作證的對象,仍然是耶穌在福音中所吩咐我們的、還沒認識主的「外邦人」,傳教一樣不簡單。歸根究底,正是因為我們身處的世界並不是完美的天國;一般人的世界觀跟福音的教導有不少出入,甚至有矛盾。可是,傳福音也並不如想像般困難。我們不用怕,因為正如耶穌在福音中所說,天主聖神會在我們內說話。祂會幫助我們,把剛在昨天所慶祝的耶穌的降生和祂的救恩喜訊帶給其他人。我們更要保持信心,因為我們的作證,藉著聖神的大能,可以使像掃祿一樣反對天主的人,也皈依天主。




天主,求祢幫助我們,使我們每一天的生活都能成為有效的福傳,並讓所有人都能體驗祢的仁慈。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人都能體驗天主的慈悲,
祂寬恕為懷,永不言倦。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家庭,尤其備受苦難折磨的家庭,
能在耶穌的誕生,找到希望的標記。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