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
( 日 )
常年期第五主日
約伯傳 7:1-4,6-7
聖詠 147[146,147]:1-2,3-4,5-6
格林多前書 9:16-19,22-23
馬爾谷福音 1:29-3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經既然是為生活在世上的我們而寫的,就無可避免要提到常見的、在影響我們的人生觀的黑暗面。一些聖經章節,遂亦難免顯得悲觀,因為聖經除了是天主給我們啟示自己的聖書外,亦是關乎人類生存的故事。所以,無怪乎約伯傳、這部對痛苦作了深入默想的巨著,除了大幅反省到因為忠於天主而深得天主安慰和啟發之外,亦載了一些,如我們在今天讀經一所讀到的:當我們遇上邪惡的感傷、悲痛和奧秘。

「我的眼睛再也見不到幸福」 ── 這話傳述了約伯與魔鬼搏鬥的一刻,也誠然可能是孤苦無告者,在承受著極大痛苦時的說話。

不過,我們都備受祝福,因為透過耶穌給予我們的信德和希望,我們知道,這些說話並不是表達生命意義的終極說話。



主耶穌,我們讚美祢,因為祢以祢的大愛,愛了我們。在這個奧秘中,我們永遠不會喪失信德和希望所給予我們的喜樂。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囚犯,尤其是年輕者,
能重建有尊嚴的生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婚姻中的分居者
能在基督徒團體中受到接納與支持。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