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
( 二 )
常年期第五週
聖思嘉(貞女)
創世紀 1:20-2:4
聖詠 8:4-5,6-7,8-9
馬爾谷福音 7:1-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創造人以後,交託人治理大地,管理各種生物。治理表示有一個「秩序」需要維持,也就是各種事物運作的法則;問題是這些法則是由人訂定,還是由天主所制訂?耶穌斥責法利塞人是假善人,因為他們所制訂的法律,表面上像是按前人傳授,以恭敬天主為優先的責任,但其實是叫人更遠離天主。這是因為法利塞人所訂的規律,並沒有真正體會天主創造的深意。從耶穌所舉的例子可以見到,法利塞人以為只要恭敬天主,便可以忽略照顧父母的責任;耶穌的教導顯示,真正的天人關係是在人與人的交往中反映出來。天主要人治理大地,真正的意思是想以天主肖像受造的人,能夠與祂一起照顧大地的生命與創造,當人只顧及取悅於天主,而忘卻周圍的人時,他們所推行的實際上是人的規律。只有當人能夠了解天主創造的心意,並以此為治理大地的規律,他們才是以天主的旨意去治理大地,這時人才真正活出天主的肖像。



創造及維持大地生命的主宰,求祢不斷督促我們,在萬事萬物中不斷尋找你的聖意,使大地活得更有生命氣息。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囚犯,尤其是年輕者,
能重建有尊嚴的生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婚姻中的分居者
能在基督徒團體中受到接納與支持。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