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
( 六 )
常年期第五週
聖濟利祿(隱修士)及聖默多狄(主教)
創世紀 3:9-24
聖詠 90[89]:2,3-4,5-6,12-13
馬爾谷福音 8:1-1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福音為我們展現了一幅很溫馨美麗的圖象:不惜長途跋涉、多天挨飢抵餓,為追尋聆聽上主話語的群眾,獲招待飽嘗一頓前所未有的天國盛宴,是有主耶穌相伴同在共享的奇妙盛宴!他們得到的,何止是飽腹的滿足,更是親身體驗、親眼看到這位仁愛滿溢、不忍遣散他們空著肚子回家而暈倒路上的主的慈心。

回望舊約選經創世紀的慘痛敘述,原與創造主同在享受樂園之福的原祖,卻因抗拒天主的話而自甘放棄白白擁有的殊恩,落得「地成了可咒罵的;你一生日日勞苦......汗流滿面,才有飯吃......」,更被逐出樂園,與創造主分離的下場,這是多麼可悲的人性!

人神關係間的順與逆、聚與離、苦與樂,只在人一念之差。明顯地,人性軟弱,傾向墮落,只有回歸基本步,迎向、接受並遵行上主的話,方可重新細味上主無微不至的慈愛,知悉人性的有限。



主,祢的語言是我步履前的靈燈,請教我達到內心的智慧,常享與祢同在的喜樂。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囚犯,尤其是年輕者,
能重建有尊嚴的生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婚姻中的分居者
能在基督徒團體中受到接納與支持。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