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
( 一 )
常年期第六週
創世紀 4:1-15,25
聖詠 50[49]:1,8,16-17,20-21
馬爾谷福音 8:11-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加音算是所有嫉妒者的代表,他以自我為中心,自負,事事都要自己優先。他沒能力接受亞伯爾和自己的不同,更不願面對弟弟和天主的關係更好,而自己被天主冷落。嫉妒滋生了仇恨,仇恨沖昏了他的頭腦,就心生惡念,要除掉弟弟,免得他和自己競爭。類似的事,在今天的世界,處處可見。

加音該做的是以弟弟為榜樣,見賢思齊。即見到比自己更有聖德及才能的人,要尊敬他,要向他學習;而不是輕視他,設法貶低他,破壞他的聲望。人生是一個修行之旅,不進則退,能夠為他人的福氣而高興,這種態度及境界是值得追求的,因為這也是承認天主是有智慧的創造者,同時自己也會多些喜樂。

嫉妒者喪失了認出天主臨在的能力。他們重視的是要其他人遵守自己所定的規條,最好把自己的意見、生活方式、規章制度等等當做金科玉律。法利塞人也是嫉妒者,他們不能忍受耶穌竟然以一種不同的方式來理解梅瑟法律,更可惡的是祂吸引了許多群眾,又派門徒出去宣講,在挑戰他們的權威。



主耶穌,賜我勇氣,立己達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囚犯,尤其是年輕者,
能重建有尊嚴的生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婚姻中的分居者
能在基督徒團體中受到接納與支持。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