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
( 三 )
聖灰禮儀 (四旬期開始)
岳厄爾先知書 2:12-18
聖詠 51[50]:3-6,12-14,17
格林多後書 5:20-6:2
瑪竇福音 6:1-6,16-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為期四十天,讓我們作好準備,以迎接復活佳節來臨的四旬期,在今天開始了;謹讓我們反省修和聖事的意義。許多人基於種種原因,不願意領修和聖事,實在可惜。我們必須明白,催促人悔罪,不是要「貶低人」,更不是要人因犯下的過失,甚或嚴重罪行,而棄絕或輕視自己。我們更該視悔罪為機會:一個讓人自省、反省自己和天主的關係的機會。

時下人喜歡談「生活質素」。將「生活質素」用到悔罪和修和聖事上,具啟發性作用:我們被邀請去反省自己的靈性生命質素,即我們的信、望、愛德的生活質素。

「使我心重獲堅固的精神」這答唱的聖詠句子,也許給我們提供了另一個更富挑戰性的有關告解聖事的思想。耶肋米亞先知安慰我們說:「我愛你,我永遠愛你,因此我給你保留了我的仁慈」(耶31:3)。天主的愛永垂不朽!撫心自問,我們得承認,雖然我們都不是壞人,但都不是完完全全時刻能夠對天主持守忠貞,堅定地愛著天主的。




主,求祢給我再造一顆純潔的心,求祢使我心重獲堅固的精神。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囚犯,尤其是年輕者,
能重建有尊嚴的生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婚姻中的分居者
能在基督徒團體中受到接納與支持。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