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
( 五 )
聖灰禮儀後 星期五
依撒意亞先知書 58:1-9
聖詠 51[50]:3-4,5-6,18-19
瑪竇福音 9:14-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只要宗教不是獨自一人的信仰,而是已經成了人類生活的一部分,自然就會衍生禮儀,衍生有形可見的外在條文和禮規。不過,如果只有外表,沒有內涵,很容易陷於迷信。聖經以不同方法,教育我們從外在的宗教禮規,深入探索當中蘊含的真理,好能無條件地義無反顧地為真理奉獻身心。所以,依撒意亞警告以色列:只有外表的齋戒苦行,毫無用處;唯發自內心,使人因為痛悔定改,而訴諸於外的守禮精神,才能悅樂主心。

先知們同時亦非常關注宗教與履行正義之間的關係。如果宗教是引導人歸向天主,與祂結合;那麼,宗教亦必催促人把正義伸張。致力在世界上伸張天主的正義,是使人做個頂天立地的成全人的唯一途徑。天主的正義可以治愈我們的創傷,將我們聖化。如果我們的所作所為及生活態度無不在表揚天主的正義,那麼,福音之光、救恩的真理,必要透過我們「射出,有如黎明」。



主,仰仗祢賜給我們的宗教信仰,願我們都能在世界上伸張祢的正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囚犯,尤其是年輕者,
能重建有尊嚴的生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婚姻中的分居者
能在基督徒團體中受到接納與支持。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