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
( 三 )
四旬期第一週
約納先知書 3:1-10
聖詠 51[50]:3-4,12-13,18-19
路加福音 11:29-3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新舊約讀經均記載了多個具威信的君王的言論,同樣指向悔改,亦是四旬期的主題。

基督救世君王向人民講智慧語言,巧妙地將以民熟悉的舊約,賦予新的解釋,推動人民悔改。天主造世君王,透過先知約納的言詞,警告並推動惡民悔改。奧妙的是,一位地上大城的君王,面對來自一個弱小民族的先知,也能謙遜地聽他的真理之言,恰當地下令和行動,首先是自己悔改了,進而引領全民悔改。最終是天人合作,救了眾多人的生命和靈魂,使他自己成為一位真正成功的君王。

因此,我要為我們現世的領導人祈禱,求上主賞賜他們在讀經中所記載的各位君王的美德,包括有上天的智慧,有救民的熱心,有謙遜聽道之福,更重要的是,更新自己,進而引導人民棄惡從善。



我也要為我們信徒祈禱,很多時,我們在生活中的某個範疇,都像個有領導權的小君王。上主,求祢賞賜我們在那時刻有相似的恩典,有力自己悔改,有力引人悔改。主啊!願祢以王者的仁慈俯聽我的禱聲。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囚犯,尤其是年輕者,
能重建有尊嚴的生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婚姻中的分居者
能在基督徒團體中受到接納與支持。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