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
( 六 )
四旬期第一週
申命紀 26:16-19
聖詠 119[118]:1-2,4-5,7-8
瑪竇福音 5:43-4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山中聖訓讓我們對耶穌的心懷有更深的領會。耶穌在福音中很多的言論都在迴響舊約的說話,但耶穌從來不會只在重複舊日的真理,祂會以嶄新的角度去解釋古代的真理,或把舊約所教導的真理,提升至一個更高層次。當祂說:「你們一向聽說過」,並加上自己的見解時,祂不是在否定誡命包含的真理,而是把視野擴闊。

聖詠第一一九篇,開宗明義,肯定地指出:「品行完備而遵行上主法律的,像這樣的人才算是真有福的」。我們在其他聖詠,也可找到這個主題:我們乃被召度完美的生活。耶穌不會否定這個教導,而是在山中聖訓中,要求一個更高層次的成全。耶穌的要求建基於舊約,但我們是天主透過耶穌這位中保,與我們訂立新盟約的子民。仰賴天主的慈恩,這新而永久的盟約,讓我們可以日復一日,不斷致力做個更成全的人:「你們應當是成全的,如同你們的天父是成全的一樣」。



天父,我們在祢面前都是軟弱和不完美的,但願耶穌的教訓使我們蒙恩,使我們能夠全心全意回應祂救贖我們的真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囚犯,尤其是年輕者,
能重建有尊嚴的生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婚姻中的分居者
能在基督徒團體中受到接納與支持。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