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
( 六 )
常年期第十三週
創世紀 27:1-5,15-29
聖詠 135[134]:1-2,3-4,5-6
瑪竇福音 9:14-1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福音的前半段,由於時代和文化的差異,或許不那麼容易明白;但後兩節卻具啟發性:人當以全新的態度來認識耶穌,並以徹底的精神回應耶穌帶來的訊息。

本段福音的上文,記述了耶穌赦罪治病的行為引發了經師的反感,同時祂與當時被公認的罪人同處共餐的事件,也引起了質疑。面對外界的壓力,耶穌以發人深省的言論做了回應。經歷了這些,若翰的門徒想必對耶穌既崇拜又不完全理解,所以前來希望澄清耶穌及其門徒在禁食方面給他們帶來的困惑。耶穌深知若翰門徒的心情,趁機幫助他們明白祂由天主而來的獨特身分和所傳遞的新訊息。耶穌是歷史上空前絕後的人物,揭示的是天主真實且令人驚奇的面貌,超乎人對天主慣常的想像。人若只從傳統的經驗和人性的觀點來看耶穌,必然產生疑問、誤會,甚至是對抗。新酒須新皮囊來盛載 ── 為能徹底接受耶穌,人需要以全新、開放和謙卑的心態,來面對耶穌的言行及祂帶來的種種驚奇。唯有如此,人才能不斷地進入天主的奧秘。




主耶穌,請幫助我向祢的奧秘開放。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政治責任能在各層面,
呈現高度的博愛。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生活於不平等社會中
的拉丁美洲基督徒,
能在愛窮人與
建立更友愛的社會上,
做出見證及貢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