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
( 三 )
常年期第十六週
聖瑪利亞•瑪達肋納紀念
雅歌 3:1-4 或 
格林多後書 5:14-17
聖詠 63[62]:2,3-4,5-6,8-9
若望福音 20:1-2,11-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死而復活的整件事件,從愛出發,亦以愛為歸宿。

接受洗禮,成為基督徒,就是接受和投入這件救恩事件。既然耶穌替眾人死了,是為使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而活,而是要為替他們死而復活了的那位生活,那麼,受洗接受基督的人,就是一個新的受造物,此後,一切都成了新的。這誠然是聖女瑪利亞.瑪達肋納的生命寫照。遇見復活的主之後,她不必再哭泣了,不必拉著舊有的不放,也無須再生活在黑暗當中。一切舊的已成過去,她穿上了新人。

是的,她遇見復活的主,卻未能將祂認出,因為她尚未跨越她的過去,尚未從死亡中逾越。初次遇見復活的主時,她仍舊是以人的眼光去認識基督,但基督沒有讓她留在過去,而是催迫她走出舊我,成為新人。走出自我,承擔向門徒傳遞主的喜訊,當然亦在暗示要向其他人傳布主的復活。儘管瑪達肋納看似尚未作好準備,她還是服從了基督的召喚,承擔了她的使命。




聖瑪利亞.瑪達肋納,教我們向您學習:儘管我們看不清,睇不透,都能順應主的召喚,承擔祂委託的使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政治責任能在各層面,
呈現高度的博愛。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生活於不平等社會中
的拉丁美洲基督徒,
能在愛窮人與
建立更友愛的社會上,
做出見證及貢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