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
( 六 )
聖雅各伯宗徒慶日
格林多後書 4:7-15
聖詠 126[125]:1-2,2-3,4-5,6
瑪竇福音 20:20-2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上世紀初,古老的東方有一小群人,以不同形式提議為人民服務,以僕人自居。初時成效不明顯,但他們堅持下去,作了很大的犧牲,終於得到空前勝利,成為管治階層,主宰整個國家。

國家成為人民共和國,銀行成為人民銀行,一大堆冠以人民頭銜的名稱出現了,一切以人民為依歸。那一小群人絕大多數不是基督徒,但他們在不知不覺中活用了耶穌二千年前的教訓:「誰若願意在你們中成為大的,就當作你們的僕役;誰若願意在你們中為首,就當作你們的奴僕」(瑪20:26-27)。

可惜,這個以民為本的實驗行不了幾年,慢慢變得有名無實,統治者再成為昔日的帝王。實驗是失敗了,但並不表示耶穌的教訓無效,因為以人民為本的治國之道卻成為現代先進民主國家的基石。國家官員都以公僕自稱,人民才是國家的真正主人。耶穌以身作則說:「人子來不是受服事,而是服事人」(瑪20:28)。祂不是說說算數,祂為我們交出了自己的生命。




主耶穌,求祢幫助我們實踐「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的基督徒情操。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政治責任能在各層面,
呈現高度的博愛。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生活於不平等社會中
的拉丁美洲基督徒,
能在愛窮人與
建立更友愛的社會上,
做出見證及貢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